滬昆高速邵懷段“7·19”交通事故大客車違規“站外組客” 凌晨未停運
  新華網福州7月20日電(記者鄭良)20日,滬昆高速邵懷段“7·19”交通事故大客車運營公司負責人在接受新華社記者獨家採訪時表示,滬昆高速邵懷段“7·19”交通事故大客車為福建莆田汽車運輸股份公司所有,承包給私人經營,該客車在運行時違規“站外組客”,沒有落實長途客車凌晨2時至5時停運的規定,公司監管存在漏洞,沒有及時提醒、制止司機的違規行為。
  據莆田市委相關負責人介紹,7月18日上午8時,莆田汽車運輸股份有限公司城廂分公司一輛車牌號為閩BY2508大客車,從涵江汽車站出發,前往四川宜賓,客車出站後,在福建廈門、泉州、漳州和莆田市涵江有上車的乘客。
  據初步調查,大客車上共有55人,其中司機2人,乘客53人,而從涵江車站出發時車上只有12人。莆田汽車運輸股份公司負責人說:“事故暴露出公司在經營管理方面存在硬傷,客車經營者違規‘站外組客’。”
  19日凌晨3時許,閩BY2508大客車途經滬昆高速邵懷段時發生交通事故。大客車運營公司負責人說:“國務院和福建省都出台了長途營運客車長途客運車輛凌晨2時至5時停止運行規定,事發時,司機沒有遵守相關規定,而運輸公司視頻監控人員也沒有及時提醒、制止司機的違規行為,管理存在問題。”
  該負責人介紹,自2012年下半年出台長途客運車輛凌晨2時至5時停止運行規定以來,運輸公司有數次違規記錄,被交管、運管部門通報批評。
  他說,將汲取此次事故慘痛教訓,要求承包人和司機不折不扣執行凌晨2點至5點停運規定,充分利用視頻監控系統強化監控,對於違規者予以嚴懲。
  莆田市委發佈的消息稱,目前,莆田已成立了現場處置組、善後處理組,乘客身份核實和善後工作正在進行。
(編輯:SN09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hutmmjobvz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