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7月17日電 據香港《文彙報》17日報道,日本機器人技術日前取得重大突破,未來機器人可能難與真人區分,而電影《2020》(Blade Runner)中擁有超能力的複製人可能成真。
  據科技網站The Verge報道,日本著名科學家、大阪大學教授石黑浩擁有一個智能機器人,外型與他本人幾乎一模一樣,他還會讓機器人代替他前往海外公幹。
  石黑稱,“這幫我節省時間,上半身和下半身分別放進兩個行李箱,頭部非常脆弱,必須用隨身行李攜帶。”
  石黑還表示,計算機的能力已超越人類,機器人很快會變得非常聰明,最終將承擔所有家務、擔任看護,甚至為你調配和端上咖啡,“更重要的是,機器人和仿真人是人類的鏡子。一旦我們成為朋友,人類和機器人之間的界線便會消失”。他預測未來人人都會有一個機器人。  (原標題:日本機器人技術獲重大突破:能為主人調配咖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hutmmjobvz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