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美玉(左)(圖自臺灣《中國時報》)
  中新網3月27日電 據臺灣《中國時報》報道,57歲畢業於臺灣基隆高工的女子黃美玉打著台“行政院長”江宜樺大學時期女友的名號,自2009年起誆稱投資基金,透過保險業吸金近億元(新臺幣,下同);之後又以高利借款6600萬,並恫嚇金主非法吸金。
  臺灣桃園地檢署25日深夜在黃女住家將她逮捕。黃女供稱欠債上億才出此下策,另稱江宜樺是基隆人,小時候認識的朋友。檢察官訊後,26日向法院聲請羈押。
  黃美玉每次跟金主接觸,總是不經意的提起她跟馬英九辦公室高層關係匪淺,並稱“馬先生是我好友”,被害人被騙得深信不疑。
  檢方調查,從2005年起,黃女以年息125%到處招攬資金炒股近2000萬;也許是投資有獲利,這筆錢有借有還。2009年後,她透過簡姓保險業務員募資,誆稱投資“國安基金”,並以年息20%高利募到約9100萬元,金主之一包括化纖廠林姓老董。
  剛開始,黃女透過保險員將利息交給老董,隨後發現簡姓保險員從中“獲取價差”,讓她很不高興。她乾脆直接跟老董接觸,再借款6600多萬元,以25%年息計算;一開始利息都有付,約還款1000多萬後,開始賴賬。
  黃女向林董誆稱賬戶被特偵組盯上,馬英九很生氣要處理,還指稱化纖廠房涉違建,借款又有重利問題。黃女又慌稱拿1500萬可為對方擺平,林姓老董信以為真,先籌了200萬元給黃女,剩下的1300萬元準備25日付清,但僅籌到1000萬元。
  老董付尾款前打了電話給友人。這位友人是調查員,告訴他這是詐騙伎倆。老董不相信,當檢調逮人才相信被騙。而黃女4天前拿到的200萬花到只剩90萬元。
(原標題:女子謊稱是臺灣高官女友認識馬英九 詐騙近億臺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hutmmjobvz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