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網訊(記者曹莉報道)為切實改進幹部作風,拉近群眾距離,大力實施“百千萬”工程,下派百個服務隊下基層、千名機關幹部駐村幫扶、萬名幹部與群眾心連心活動,盡心傾力下基層、解民憂、聚民心,進一步密切黨群乾群關係。
  接地氣:實現由“坐機關”變“走基層”
  庫爾勒市通過實施“百千萬”工程,實行縣級領導包聯、部門組建工作組到全市59個行政村、78個社區協助開展維護穩定、排憂解難工作。真正做到下派幹部接地氣,服務群眾面對面、心貼心。
  據瞭解,全市44名縣級領導分別包聯22個鄉鎮(場)、街道,市屬91個單位部門包聯137個村、社區,做到100%的村社區有包聯單位部門、100%的黨員幹部直接服務群眾、100%的困難群眾有幫扶人員。真正實現了工作模式由“坐機關”改為“走基層”,由“群眾上訪”變為“幹部下訪”,讓服務觸角延伸到群眾最需要的地方。
  連民心:打通政府與企業、群眾間服務斷層
  在服務基層方面,庫爾勒市創新服務方式,通過形式多樣的服務,打通政府與企業、群眾之間的服務落實斷層。
  各基層黨組織通過設立局長接待日、人大代表聯絡日、黨代表聯絡室、黨員服務站以及印發便民服務聯繫卡、連心登記卡等方式,圍繞社會穩定、民生建設和基層組織建設等方面存在的熱點、難點、焦點問題提出了具體整改措施,並規定辦結時限。
  結合各村情況,抽調熟悉社情民情的領導幹部和業務骨幹組建“流動解難題服務站”,面對面協調解決群眾上訪案件;開闢“警務便民服務網站”平臺、“網絡警務室”、微信110等,延伸警務工作通道;市委中心組率先將會議室“搬”到了田間地頭,通過示範現場會的形式從實踐中學習、向群眾學習;在鄉村和部分企業設立了群眾服務站,派出550名黨員幹部深入基層開展幫扶工作,代理辦事、代理信訪,打通了政府與企業之間、政府與“三農”之間的服務落實斷層。
  暖民心:實現結對幫扶全覆蓋
  通過開展萬名幹部與群眾心連心、扶貧幫困活動,認真落實一對一結對幫扶,全市縣級幹部和正科級幹部每人包聯2戶貧困戶、2戶聯心戶,副科級幹部和一般幹部包聯1戶貧困戶和1戶聯心戶,實現了與全市低保戶和貧困戶群眾結對幫扶全覆蓋。
  自轉變作風服務群眾活動開展以來,各級幹部面對面聯戶聯心幫扶活動共入戶走訪群眾110960餘戶,征求群眾意見2000餘條,慰問群眾9967人次,幫助解決困難問題1354件,解決就業14644人次,理清發展思路216條,接待群眾6000餘人次,排查化解矛盾136起,舉辦實用技術培訓班317期,受益群眾9870名,爭取幫扶項目420件,資金近2000餘萬元。48個“黨代表工作室”通過民情“互聯網”,共收集社會熱點、難點問題1015條,辦結回覆率達98%,接見黨員群眾2078人次,為黨員群眾辦好事實事798件,讓廣大人民群眾真切的感受到黨和政府的溫暖。  (原標題:新疆庫爾勒市“百千萬”工程面對面心貼心服務群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hutmmjobvz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