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依米熱向大家展示漢族小朋友送給她的禮物。醫護人員陪患兒玩耍。 第二批8名先心病患兒及其家屬抵達廣州。 廣州軍區台北婚禮顧問總醫院的護士對患兒猶如自己的孩子。
  天襯衫山網訊(記者楊燕報道)又是一個新年來到了,冬日的暖陽照在學校操場上,傳來的是洛浦縣洛浦鎮海裡派曲蓋村分校孩子們的笑聲。9歲的阿依米熱尤為開心,因為她終於可以和伙伴一起正常而隨意地奔跑和高興地大笑了。
  5歲時,阿依米熱被診斷出患有先天性心臟病。能夠和同學一起上體育課,鼎曜製冰機一起參加集體活動是她最大的願望。
  早期確診、及時治療,是輓救很多先心病兒童生命的一個關鍵。阿依米熱是幸運的,2013年5月23日,銀行利率她和另外9名先心病患兒成為第一批被救助的孩子乘航班赴北京接受了免費治療。
  中華慈善總會於2009年正式設立了“先心病ARMANI援助項目”。2011年2月26日,“為了我們的孩子——千名少數民族貧困家庭先心病兒童救助行動”在北京啟動。中華慈善總會分支機構———新聞界志願者慈善促進工作委員會獨立承辦了救助活動。
  此次成功救助18名先心病患兒,中華慈善總會全額承擔了醫療費用;和田綠豐農業科技發展有限公司承擔了患兒及監護人赴北京、廣州治療的往返交通費和住院治療期間的食宿費以及新聞發佈等相關費用∩以說,沒有這樣的愛心企業和愛心人屍這些孩子活下來的希望十分渺茫。
  “在北京,習爺爺來看望我們了,他拍著我的肩膀,問我這個手工泥人是自己做的嗎習爺爺看了我畫的畫,還問了我的病情。想起這些,我特別開心。”
  在北京治療期間,阿依米熱代表新疆先天性心臟病患兒參加了2013年5月29日在北京市少年宮舉辦的“快樂童年,放飛希望”主題隊日活動。習近平總書記與來自全國各地56個民族的孩子共度節日,並看望了在北京剛剛治愈的先心病兒童,關切地詢問了他們治療的情況,並祝他們過上更幸福的生活。
  “我還有好多話沒來得及給習爺爺說,不過我交到了一個漢族好朋友,她還送了我一個禮物。”阿依米熱高興地為記者展示著自己珍視的禮物——一幅字,上面寫著“少年強則國強”。
  阿依米熱的母親古哈爾塔吉在此之前從未走出過和田,這次作為陪護家屬,第一次坐飛機,也是第一次來北京,親眼見證了黨和國家對少數民族孩子的關心。“國家給了我們這麼好的政策,免費給我的孩子治病,真心感謝政府。”
  為孩子實施手術的中國人民解放軍總醫院心血管外科副主任醫師葉衛華說:“所有的民族都是中華大家庭的一員,我們是一家人,我希望孩子今後能夠好好學習,將來為國家做貢獻。”
  14歲的阿布力孜家住和田市肖爾巴格鄉合尼村,聰明愛笑的他是家裡的老大,是一家人的希望。2013年11月29日,他和另外7名患有先心病的孩子啟程前往廣州,成為第二批獲得新生的患兒。手術後,阿不力孜說:“長大後我想成為一名醫生,可以救助更多像我一樣患病的孩子。”  (原標題:和田:九歲先心病女孩最大心愿是上體育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hutmmjobvz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