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軍隊今年共舉行17場雙邊多邊中外聯演聯固態硬碟訓 為歷年之最
  中新社北京12月26日電 (記者 陶社蘭)“今年以來,中國軍事外交向服務部隊戰鬥力建設聚焦,共舉行了17場雙邊、多邊中外聯演聯訓,為歷年之最。這些聯演聯訓,既深化了中國與有關國家軍隊的互信合作,也為提高中國軍隊實戰化水平發揮太平洋房屋了重要作用。”
  在26日中國國防部舉行的例行記者會上,新聞發言人耿雁生做化療飲食上述表示。
  耿雁生說,2013年,中國軍事外交呈現出一些新的亮點。與大國軍事關係在保持戰略穩定中實現了良性互動,與俄羅斯的軍事關係進一步深化,雙方舉行了陸海兩場聯合軍演,產生了廣泛影響;與美國的軍事關係總體保持了積極發展的勢頭,在高層交往、防務磋商、專業交流、聯演聯訓等領域開展了交流合作。與周邊國家防務部門和軍隊務實合作不斷深化,高層交往頻繁,周邊有10多個國家的國防部長和軍隊總長先後訪華。同時,在涉及國家領土主權和海洋權益問題上,我們堅持原則,堅決維護國家利益。我們與發展中國家軍事關係也保持了良好勢頭,參與國際軍控進程和負債整合多邊安全對話與合作的力度進一步加大。
  “為軍隊現代化建設服務,是中國軍事外交的重要任務。今年以來,共舉行了17場雙邊、多邊中外聯演聯訓,為歷年之最。參演部隊包括陸系統傢俱海空各軍種,涉及海上作戰、空中作戰、特種作戰、反恐、反海盜以及人道主義救援減災等傳統和非傳統安全領域。這些聯演聯訓,既深化了中國與有關國家軍隊的互信合作,也為提高中國軍隊實戰化水平發揮了重要作用。”他說。
  耿雁生還介紹了中國參加2014年環太平洋演習的情況。他表示,中方重視參加“環太平洋—2014”聯合軍事演習,今年以來中美兩國防務部門一直就此保持著溝通。目前中方已派工作組兩次參加了演習計劃會,就中方參演兵力、參演科目、後勤保障等問題與美方進行了磋商。
  “關於演習的具體事宜,雙方正在協商之中。”他說。(完)  (原標題:中國軍隊今年共舉行17場雙邊多邊中外聯演聯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hutmmjobvz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