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日,記者從省經信委獲悉,今年起我省開展“專精特新”中小企業評選,首批200家企業名單出爐,都是代表我省區域產業發展重點的優勢骨幹企業。我市巨一自動化、燕之坊等33家企業入選。
  省經信委中小企業局的相關負責人告訴記者,200戶企業在“專精特新”方面各有所長,名單中專註於核心業務的企業,主導產品均占企業銷售收入的50%以上,基本上在全省是龍頭、在全國排前五;致力於精細化生產與精細化管理的企業,在各自行業中都是管理標桿企業,有23戶擁有中國馳名商標;企業堅持特色化發展,有的是利用當地特色資源,有的是採用獨特的工藝、技術、配方或原料,有182戶擁有國家專利,其中98戶擁有國家發明專利;企業創新能力突出,研發投入占企業銷售收入的比重均超過2%,有136戶是國家高新技術企業,有102戶是省級企業技術中心。
  據瞭解,為引導中小企業不斷優化結構和轉型成長,持續提高創新能力和管理水平,增強企業核心競爭力,從今年開始,我省每年培育和支持200戶發展速度快、創新能力強、產品質量優、經濟效益好的“專精特新”中小企業,到2017年,重點培育和扶持1000戶“專精特新”中小企業。(合肥日報 陳志鵑 王倩)標簽:中小企業 專精特新 骨幹企業編輯:楊楊  (原標題:合肥33家企業入選全省首批“專精特新”名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hutmmjobvz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