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電視臺英語新聞頻道獲2013年歐洲衛星電視獎
  11月15日,歐洲通信衛星公司向中央電視臺英語新聞頻道(@CCTVNEWS)頒發了國際電視領域的重要獎項——歐洲衛星電視獎。共有來自12個國家的28個電視頻道參加了在意大利威尼斯舉行的頒獎典禮。
  歐洲衛星電視獎的前身是熱鳥獎,由歐洲通訊衛星公司於1998年首次頒發。隨著衛星電視在世界範圍內的不斷普及,歐洲衛星電視獎的國際影響力也在不斷提升。
  本次評選組委會共設置了新聞、電影、文化、音樂等9個獎項。中央電視臺英語新聞頻道、英國廣播公司波斯語頻道和歐洲新聞電視臺共同獲得新聞資訊類頻道提名,最終中央電視臺英語新聞頻道勝出,榮獲獎項。
  中央電視臺英語新聞頻道是中國首個全天候以英語為播出語言的電視頻道,全球目前共有1.92億用戶可以收看到頻道提供的新聞節目。作為外國人瞭解中國的重要窗口之一,英語新聞頻道從2000年9月開播至今經歷了快速發展,節目的內容和品質大幅提升。頻道提供的24小時新聞資訊以獨特的視角幫助全球觀眾更好地瞭解中國和其他發展中國家。其以“全球觸角中國眼光世界窗口”為定位的新聞制播理念也越來越多地吸引了外國觀眾的關註。在過去兩年中,英語新聞頻道在美國華盛頓和非洲內羅畢分別成立了區域製作中心,位於倫敦的歐洲區域製作中心也將在明年正式成立。
  評委會主席杜伊里奧•加馬裡亞表示,評審團一直很關註中國在電視廣播領域的發展,特別是新聞方面的動向,歐洲民眾希望更多地瞭解中國,而我們也註意到中央電視臺英語新聞頻道的節目品質有了明顯的提升。
 
(編輯:SN0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hutmmjobvz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